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社群媒體-招募成功故事分享

最近自社群媒體傳來的一則成功招募故事,不但激勵人心,更顯示出社群媒體如何能輕而易舉地幫助大家物色夥伴。這個絕佳的例子是由莫蒂膚®顧問莎朗‧塞爾絲所提供,但同樣的成功也能發生在任何時間、在任何人身上,所以趕緊與你的夥伴及潛在顧客人選分享這個故事!

羅琳你好:
我要跟你說,你實在太令人驚歎了!我知道你不喜歡長篇大論的電子信件,但是我要說的這個故事可完全表達出我想將我們的莫蒂膚專業彩妝師計劃發揚光大的熱情;除此之外,這個故事亦能顯示出你與拉拉‧安東尼在社群媒體上的風采,對這個計劃的成長助力。
上月在明尼蘇達州的訓練會後,我被困在機場,動彈不得。(這是 我所碰過的航機行程處理中,最糟糕的一次 ─ 不過顯然老天自有安排。) 我走進一家小餐館,裡面餐桌互相緊捱。我被領到其中一桌就座,坐在我隔壁桌的是兩位美麗的女士。(在撐著痛腳強渡了一整天的訓練會議、經歷過被迫更改行程 中來回交涉的折磨與精神壓力,我看起來糟透了。)
我拿出電話上網答覆電郵及臉書上的留言;身旁的女士們正在啜飲 紅酒並笑談她們當日發生的事情。其中一名女士說了件很有趣的事情,我忍不住跟著她們笑了出來,接著我就向她們自我介紹。她們說她們早就打量過我並且認為我 從事美容相關行業。(我其實在談話前就認為她們應該也是同業。) 她們是俄亥俄州麗晶美容學院的講師,來明尼蘇達州參加會議。

其中一位名叫史蒂芬妮‧卡羅的女士立刻吸走了我的注意力。我本以為是因為她的美貌,後來我才發現,她不但也是位彩妝師,更對彩妝有極大的熱情。她同時也是 位攝影師及音樂人。她目前想更投入彩妝師這個行列,並正在尋找優秀的彩妝系列,只是一直都苦於找不到適合的產品。
所以我當下立即向她介紹莫蒂膚系列,互相交換意見後成為臉書上的朋友 ─ 我從不只留下莫蒂膚三個字讓人家去找資料的,尤其當對方也是美妝業界人士時。我一向都請他們去 「孤狗」(google) 你,現在還多了拉拉,的名字,因為他們會想看看我們的產品系列有多專業,或是了解產品背後的相關推手。他們著迷於時尚知識與當今產業代表人士的訊息。史蒂 芬妮開始在臉書與Instagram(拍照分享社群)跟隨你與拉拉的訊息,我也三不五時會留言給她或是寄給她一些資訊。

最後,她在我的塗鴉牆上留言:「明晚9點,電話上談?」
昨晚與她在電話中交談超過1小時後,她現開始申請加入莫蒂膚專 業彩妝師計劃,並將參加邁阿密的世界年會!從我們的交談中,我們發現有許多「注定」要發生的巧合。我發現她是位歌手(而且歌藝精湛) ,對我們的征服娛樂事業也極感興趣。(她曾經錄製過一些歌曲,但發現想要打入歌唱界難度太高。) 她的姊妹在邁阿密希爾頓飯店工作(所以她可以享有住房費用折扣優待或是借住她姊妹家);因為我們初次見面的當晚她放棄當日的班機座位,達美航空給她一張美 金450元的抵用卷,而她也一直祈禱能把這張抵用卷花在能助她事業更進一層樓的機會上!
她也為你與拉拉所折服。還沒看到產品,她就決定要申請加入了!我將寄給她內有我們產品的貼心包裹讓她參考。我相信她很快就會加入我們經銷商的行列。
感謝你,感謝拉拉,感謝莫蒂膚專業彩妝師計劃,感謝社群媒體,感謝上帝在我的道路上安排了對的人,最重要的是,感謝我所屬的這個由蜜西‧盧衛及艾琳諾‧塔托一起組成的團隊。我們的熱情,銳不可擋!
愛你!
莎朗‧塞爾絲碩士,語言治療師
「如果孩子無法經由我們的方法學習,我們就該開始用他們能學習的方法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